三缄其口

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联盟小剧场之体验生活

纯属娱乐,看个乐呵。

感谢你的观看~

背景:在某一个花好月圆夜,冯主席发布了这样一则通知: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培育各行各业在职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现决定举行为期一周的‘职业选手之体验生活’实践,地点位于B市。我们将依据各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分配合适的工作,同时做好各俱乐部人员的出行安排。”

 

同一时间,【职业选手聊天群】内: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老冯这是搞咩啊???不会又是像上次那样美其名曰邀请我们去总部参观新设备结果让我们帮忙打扫卫生做了一天保洁吧?

叶修:啧,黄少天你这理解能力不行啊,人家老冯不是说了“依据各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工作”了么?让哥来猜猜,你们蓝雨这种阳盛阴衰的地方,不会是要去和尚庙进修吧?

黄少天:……

韩文清:……

喻文州:……

周泽楷:……

黄少天:叶修你看看你都把小周给逼出话来了你还是人吗你?

叶修:你看看小周这是说话吗……

周泽楷:前辈……

王杰希:大家别吵了,冯主席刚刚发了文件,我们看看各自抽到了什么工作吧。

众人带着激动的心情,用颤颤抖抖的小手点开文件。

结果如下:

兴欣:“天使之家”看管幼儿

蓝雨:OneThird酒吧驻唱

霸图:八达岭长城当导游

微草:OneThird酒吧前台调酒

轮回:丝芙兰北京店推销化妆品

众人安静如鸡。

黄少天:@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看看,连冯主席都看不下你们兴欣疯人院的特性了我觉得让你们与可爱纯洁无邪的祖国未来的花朵相处一段时间真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啊!!!

叶修:……

叶修:你有这耍嘴皮子的功夫怎么不想想为什么你们蓝雨和微草在同一个工作地点呢?

喻文州:@王不留行 王队,幸会。^_^

王杰希:冤冤相报何时了?

黄少天:我擦还真是!不过我黄少天是谁有怕过你们吗?知不知道我可是蓝雨张学友联盟第一嗓,唱歌什么的,是我的强项好嘛?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这次我们轮回必胜啊!

王杰希:虽然你们轮回有小周联盟第一脸的加成……

叶修:不过你确定小周真的会像其他推销员一样一天到晚说个不停能把嘴皮子磨平吗?小周你们要不要考虑把黄少天聘请过去当个外援啊?我看他很适合这份工作。

黄少天:我靠!说话是一门艺术你们懂不懂懂不懂?想当初我靠垃圾话可是夺走了微草的……

【“夜雨声烦”已经被管理员“王不留行”禁言三分钟】

江波涛:话说去长城当导游倒很适合韩队啊,轮回组团去过长城,没有人完整的爬完八达岭。

韩文清:看来你们都得加强一下队员的体能训练,我们霸图流感期间队员连感冒的都没有。

 

此时冯主席又弹出一则公告:

兼职期间工资日结,除去总部帮你们定的酒店,其他开销自负盈亏。

活动期间除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衣物,其他财物一律上交。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秋高气爽的金秋十月,众人来到了B市。

清点物品时,众人看着黄少天的行李箱陷入了沉思。

王杰希:叉烧包、鸭肠、糯米鸡、虾饺……黄少天你是怕在B市的几天能饿死你还是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赚不到钱?

魏琛:黄少天你要不要闻闻你的衣服,衬衫是蛋挞味、袜子是乳鸽味、牛仔裤是粉肠味?

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被收走的美食欲哭无泪。

 

集合之后查收物品,众人稍作休息,分别去了各自的工作地踩点,明天正式开始工作。

 

第二天。

 

“天使之家”幼儿托管所内。

室内窗明几净,地上铺着彩色的泡沫板,还有一间儿童活动室,里面堆满了小球和玩具。

可是众人的心情却没有那么美丽。

魏琛端着一罐蔬菜泥,想着如何能把这一勺胡萝卜喂进对面的小女孩嘴里。

包荣兴:要不,你逗逗她,她一笑你就把食物塞进她嘴里?

魏琛露出一张鬼脸,小女孩抽动了一下嘴角,“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叶修:啧啧,看看你们俩个,哄小孩都不会。

魏琛:你还说我?一上午折断了人家半盒油画棒,连副像样的儿童画都搞不定,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这双手是弹钢琴的呢?

叶修:那可不一样,术业有专攻嘛。

乔一帆:要不,让我试试?

众人看着一帆熟练地拿起一个玩偶塞进小女孩怀里,换了一个粉红色的勺子,一边给小女孩读绘本一边给她喂饭。

两人配合得很是默契。

叶修:传下去,你们微草不愧是幼儿园!!!这种活儿应该让王大眼来做!

在酒吧里看调酒手册的王杰希打了一个喷嚏。

 

与此同时,北京丝芙兰门店内。

我们的联盟第一脸拘谨地站在那一排排陌生的化妆品柜台前。

江波涛:小姐您要不要试试这款面霜?主打功效是保湿维稳抗氧化,很适合您这样的年轻肌肤。现在我们还有折扣,满1000打八折,会员可享受折上折……

消费者小姐姐:可是我年纪都不小了,适合这样面向年轻肌肤的面霜吗?而且我容易长痘痘,换季就过敏。

江波涛:放心吧小姐,您保养得这么好,说是二十岁我都信。这款面霜里面没有任何致痘成分,您完全可以放心使用。这款面霜您搭配任何后续的化妆品都是没有问题的,清爽不搓泥。

消费者小姐姐:好吧,给我包起来,我再去挑一只口红一起结账。

孙翔:呦呵,没想到你对这方面还挺懂?不过你确定让她去找周队买口红不会出什么问题吗……

周泽楷正百无聊赖地看着柜台上各种包装的口红,与手上的试色卡进行比对,只觉得它们的颜色大同小异,都是五彩斑斓的红。

消费者小姐姐:hi,帅哥,推荐一只适合我的口红呗。

不远处的孙翔和江波涛二人提心吊胆地看着自家队长,只见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都市俏佳人,然后从架子上取出一支荧光粉。

消费者小姐姐不可思议地挑了一下眉:你……确定吗?

周泽楷:嗯。

周泽楷想起来昨天晚上江波涛对他的叮嘱:队长,我们做导购的要热情一点,多说一点话才能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的专业。

于是周泽楷补充道:粉色,很少女。

结局就是小姐姐再三犹豫,最终觉得不能辜负帅哥的推荐,忍痛买了一只荧光粉和死亡橘。

负责结账的孙翔得出一个结论:果真颜值即正义!

 

另一边,八达岭长城上。

韩文清身穿导游服,戴着帽子举着小红旗,身后乌泱泱跟着一群人。

张新杰绘声绘色地给游客介绍长城的历史。

结果……

结果就是韩队体力太好,步履稳健,中途没有停留休息,一口气爬完了长城,到达终点站后身后竟无一个游客。

韩文清:现在国民体质这么不行?

 

到了晚上,兴欣霸图轮回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众人决定去OneThird酒吧观看蓝雨与微草的业务battle。

作为整个国家的政治文化中心,到了晚上也是华灯初上,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

酒吧内灯光绚烂,音乐悠扬,气氛烘托地很足。

叶修一眼就捕捉到了前台穿着高贵缎面衬衫、一丝不苟擦拭杯具的王杰希。

“老王,调酒还顺利吗?哎嘿不是我说,你这大小眼在灯光的照射下反而有种别样的风情。”

王杰希自动忽略叶修的嘲讽,转身给一旁的乔一帆倒了一杯牛奶。

 

另一边的舞台上。

黄少天正在与一堆纠缠不清的数据线作斗争,喻文州在演播室调音。

郑轩卢瀚文等,忙着在电脑上导入歌曲。

 

其余人员都坐在卡座,期待着不久之后的庙药之争。

舞台上。

黄少天:喂喂喂,大家可以听清楚吗?在这个美妙绝伦的夜晚,很高兴与众人齐聚一堂,那么下面就由我先给我们的好朋友调酒师先生献上一首经典老歌——《冬天里的一把火》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最亮的一颗!”

 

正在切柠檬的王杰希手一抖,差点剁到手。

 

 

 

 

 

 

 

 

 


评论(19)

热度(1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